夢醒時分-不亦快哉                  mw-10/20/2013

 返台北探訪親友,在朋友家閑話,知我與他的孩子住在同一個小鎮,托帶五萬元給他的孩子,我自然答應了,把它與地址電話簿等放在一個小包包裏,次日因要與他人電話聯系,可是遍尋不著電話本,心中既焦急又懊惱,一來無法與朋友聯絡,又擔心地址本萬一被無聊的人拾得而去騷擾其他朋友,何況包包裏還有五萬元現金呢。左思右想,我在何處丟失,如何丟失,後來推測很可能因從朋友家出來後去書店找書而遺留在書店,於是查書店的電話,正好此時手機響了,我-聽是位陌生的聲音,說這是XX書店,請問Y先生在嗎?我驚喜連連,忙答是是,之後問了一些包包裏有甚麼東西等問題,確定是我的遺失物品後,要我帶身份證明去領,我問店家他們怎麼發現的,店家說有一客人拾得並送到櫃台,還留下姓名地址,我心中有數了,該對拾得者有點酬謝,多少酬謝金?10%?有點寒酸,20%?差不多,那我得湊1萬元,可是我又無提款卡,得先與他人周轉一下,向誰周轉?

猛然間,一些聲音讓我眼睛睜開了,看看週圍,房間已亮,我正躺在床上,啊,原來是一場夢,我不必再為如何周轉而發愁了,多美好的夢醒時分!

 正是﹕夢醒時分,不亦快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