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篇 9一1 阿拉斯加


 

阿拉斯加以其幅員遼闊,人口稀少,18世紀末與19世紀初的淘金熱也只在極少數的地方留下些許的痕跡,絕大部分的土地屬於聯邦或州政府,所有建築,開墾都有嚴格的規章,再加上地理與氣候的特殊條件而讓這一塊土壤依然保持著自然原始的風貌。

 

當今全球正熱烈倡導綠色環保,許許多多的人門,或從空中,或從陸地,或從海上,來到這塊純淨的大地。

 

阿拉斯加旅遊一般可分三種方式,一是乘郵輪以冰川峽灣為主,二是內陸旅遊,三是內陸與峽灣冰川齊遊。

 

一般旅行團的安排均是起迄在同一城市,這樣會有部份路程重疊,由於時間與景點興致的選擇,我選取陸路自由行,自行決定日期,景點,以及停留的長短,然後搭乘遊輪,但請旅行社安排交通與住宿。這樣可避免走許多回頭路。


 

旅遊篇9-1 ,內陸自由行。

 

 

馳騁在阿拉斯加的原野一從北部的大城費爾班克搭乘南下的阿拉斯加鐵路開往迪拉里的國家公園,阿拉斯加鐵路北起費爾班克,南到安克拉治,本身就是很有名的景點,沿途或坦獷野,或茂密森林,或沿川婉轉,或峭壁陡岩,五月的北國,初春伊始,艷陽下的枝葉格外青翠,讓居城市的遊子憶起鄧麗君的原鄉人,我張開一雙翅膀背馱著一個希望飛到那陌生的城池去到我嚮往的地方在曠野中我嗅到芬芳從泥土裡我攝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