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美人

  【欣聞】

聽到你,在小的時候

從那個時後起,只要是看到你的名字,

 就會留心週遭是否還有其他相關信息

若是聽到你的芳名,耳朵會豎起,因為是你

欲一睹倩影,卻未有機緣。

 之後,身在異域,芳名已失縱影。

 【初識】

 多年後一次在友人家乍見你的倩影,

向主人細說我對你思慕之情,

主人因有知音而欣喜,

隨即贈我乙并詳告如何呵護你。

 【相伴】

 居住地冬天嚴寒,只能將你安置在向陽的窗台前,

你生性隨和而又身強體健,

一星期注水一次你已很欣慰

不二年你已蘊放著生命的蓓蕾

人們對你的稱謂—白曇花

我卻偏愛你的暱名夜美人

  

荳蔻年華】

從你開始蘊育著蓓蕾,我就留心你的成長,大約10天前後,你已亭亭玉立到含苞待放。

 

                          

 

【情竇初開】那天的清晨,因為在前夜你已飽含夜露菁華而尤為豐盈,櫻唇微揚,你輕輕地暗示;今夜,我心為君開

                     

傍晚時分,你櫻口輕啟,丁香微露,笑向檀郎

 

 

               

                                                

 
笑向檀郎 (李煜,一斛珠)

【絕代風華】為了你初次在茅舍綻放,為了能欣賞心儀已久的風華,我準備了一些紅酒及酥脆玉米片,共度這難得的聚會。

 

 

華燈初上時你的嬌羞已隨夜深而漸漸消散了,

代之而來的是珠圓玉潤的

體態以及芬芳盈屋的清香。

 時近子夜,也許是酒的緣故,紅的托梗伴隨你脫開懷的笑嫣以及清谷幽蘭的芬芳,啊,你,夜美人,何等風華!

 問世間,孰堪與君共比擬?

 夜深了,我已不勝酒力

          

 

        

 【後記】第二天醒來時,花已萎縮,神韻已去

 【美人遲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